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河市: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网信黑河
2021年10月13日11:01 |
小字号

10月12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结合教育实际,黑河市各级各类学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向黑河市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进课堂。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为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积极性,全市各校以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通过网络课堂、主题班团队会、板报、手抄报创作等多种形式以及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载体,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师生文明上网,着力提升网络素养。组织全市万名师生参与了黑河市网络安全调查问卷、观看了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确保师生参与全覆盖、教育活动全覆盖。

校园内网络安全宣传无处不在。

营造网络安全舆论氛围。

网络安全进课堂。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校园日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各自实际,设计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各校以提升安全意识为抓手,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班团队会、国旗下讲话,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科学用网、安全上网、预防和应对网络暴力等方面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开展师生网络安全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网络安全常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1000余份。以课堂为主阵地,创新教学设计,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打造网络安全精品课程,举办多形式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倡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