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龙睿公司与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22日20:5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雪楠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 (杨雪楠)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加强政银企合作,强化国有资本带动地方经济发展,10月22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睿公司与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龙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郐晓龙,黑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主任助理、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李彦明参加签约仪式。

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社经过7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齐齐哈尔市资金雄厚、机构网点众多、服务功能完善、办公设施先进的大型金融机构。目前所辖7家农商银行、3家信用社,机构网点遍布齐齐哈尔市7区9县(市)的乡镇村屯。主要为农民、农村和农业服务,办理各种存、贷款及结算业务,已成为齐齐哈尔市农村金融事业的主力军,为城乡经济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黑龙江省龙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省国资委为深入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发挥资产经营平台作用、行使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职能的国有独资企业,以“资产处置、股权管理、债权追索、资本运营、企业稳定”为基本功能定位,负责对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深化改革改制企业的国有资产、股权、债权稳定开展运营管理,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双方将根据协议开展综合授信和融资服务,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社在生产经营周转及现代农业产业化、物流产业投资及新能源产业等方面,依托全市农村信用社系统金融平台,整合金融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龙睿公司给予综合授信和融资服务,意向以银团贷款的方式授信20亿元。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社将利用线上线下丰富的产品线及营业机构网点城市、乡镇全覆盖等绝对优势,对于龙睿公司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煤炭贸易结算数据平台等全新运营模式给予积极支持及综合金融服务,形成以多元化为发展理念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业务格局,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共同构建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共同研发碳中和、新能源产业金融产品,积极推动并参与绿色金融创新,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