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乡村经济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9月02日13:39 |
小字号

1日上午,齐齐哈尔市乡村经济体系建设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在齐齐哈尔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乡村经济体系建设工作,对齐齐哈尔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再强调、再推进、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何晶,副市长李拥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推进全市乡镇财政管理、乡镇统计监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乡镇经济发展评价“四个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乡村经济“四个体系”是今年市委主推的关于乡镇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主要目的是压实乡镇发展经济责任,调动乡村干部“抓经济、扩财源、建强乡”的积极性,使乡村干部从过去单纯抓农业生产、乡村治理向既抓农业生产、乡村治理,更要突出抓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变,推动“强乡扩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富路上走。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乡镇财政管理改革、乡镇统计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和乡镇评价改革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关键环节,按照相关标准和原则做好四项体制体系改革工作,并要精心组织推进,做好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抓好业务培训,确保在12月10日前完成“四个体系”建设任务,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为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梁辰)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