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党史学习

龙睿公司推进“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取得实效 

来源:龙江国资
2021年10月28日10:03 |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睿公司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龙睿公司基本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的全部内容,“办实事、开新局”取得良好成效。

妥善解决僵尸企业职工安置问题。今年以来,龙睿公司针对所属46户僵尸企业符合安置条件的194名职工积极落实了安置政策,通过转岗安置、发放经济补偿金、补缴社保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了职工合理诉求。截至目前,194名职工的安置工作已全部完成,春风送暖—妥善安置僵尸企业职工行动圆满完成。龙睿公司权属企业新世纪公司、龙涤集团、宏基物业等相关企业为需要查找工龄、补贴、工资标准等各类佐证材料的职工开设了专人专室查找档案,为部分需要企业提供佐证材料、沟通相关机构的职工提供配合,最终为职工解决了多年历史遗留难题。制定了补缴工资、休假等配套落实制度。龙睿公司所属龙瑞工程公司涉及事转企人员、退休职工工资发放比例偏低的问题,为解决此事,龙瑞工程公司专门查找相关政策依据,将符合条件的职工工资发放比例提高,真正把“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龙瑞工程公司还针对独生子女照顾病困老人这一问题,给予独生子女照顾病困老人休假写进制度里,从制度层面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

实施“互助医疗”惠民行动。为帮助职工减轻因患重大疾病、患病住院治疗以及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负担,龙睿公司所属成运储运公司为职工办理了工会医疗互助保险,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目前已有部分患病职工享受补助,减轻了患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开展“项目建设”服务行动。龙睿公司针对所属物业公司及具有仓储职能的储运公司,积极推动了安全责任落实制及服务水平提升制,对年久失修的下水管网、供暖管线进行了全面检修、改造,对社区活动馆内、外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重新翻修,确保了职工群众用水、取暖。开展“解忧暖心”帮扶行动。龙睿公司发挥各级职能部门和各级网络宣传平台作用,开展职工“愁急难盼”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掌握并逐步解决好职工合理诉求,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截至目前,龙睿公司提高职工就餐标准、优化职工办公环境、解决职工停车难问题、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职工普及法律健康知识等共计30余项“急难愁盼”已经得到解决,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