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办实事

2021年07月1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杨雪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建投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3月以来,省建投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发现问题,摸排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清单》。截至6月20日,省建投集团总部及各级权属企业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629项,已完成事项452项,完成率71.9%,其余177事项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落实特殊困难群体精准帮扶机制,共计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孤老职工537人;权属企业建工集团为一线职工、农民工免费体检共计116人;水利水电集团启动实施企业年金制度,实施提升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八大工程”;龙江安装集团“不跑第二趟”优化办公流程等一系列具体举措的实施,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千方百计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企业关爱职工“诚心”,增企业发展共进“同心”。

省建投集团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职责,立足本行业、本职岗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一是从党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方面,通过省建投集团党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系列专题讲座、职业培训、理论研究等课程,扎实有效地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能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二是从集团各权属企业实际业务方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权属企业龙建股份承建三莫A3项目期间,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出动设备和人员对原哈同公路K102公里处的破损路面进行清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权属企业龙创置业集团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南航嘉园388户业主完成产权办理。

下一步,省建投集团将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以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117+10”千亿建投战略顶层设计实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