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92万驾驶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2021年10月29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王莹)来自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消息,黑龙江省公安厅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部署,完成了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工作。截至10月28日,全省电子驾驶证申领数量为926468人,其中哈尔滨453651人、齐齐哈尔118153人、牡丹江66758人、大庆270841人、伊春17065人。

据悉,省公安厅在两批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工作中,通过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及时收集汇总推进工作情况、限时解决推进工作所遇问题等措施,参与、督促、指导试点单位开展推广应用工作,完成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等相关系统软件的升级和配置,做好电子驾驶证申领、生成、出示、核验等全流程测试和系统压力测试,开展应用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业务、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等模拟测试,保证了相关信息系统运行稳定和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电子驾驶证及时生成、及时推送,省公安厅和各试点单位综合考虑启动第一周业务高峰等情况,合理安排足够警力受理业务申请、审核照片资料,强化人员培训,提高了审核质量、速度,避免了业务积压。同时,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宣传解读,广泛宣传驾驶证电子化意义作用、申领方式、证件照拍摄须知和使用要求,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领。各试点单位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核发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便利了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