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科技特派员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9日14:30 |
小字号

眼下正是玉米收获时节,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考察,积极开展玉米测产工作。

“今年我家的玉米个头大,一亩地能多产100多斤,肯定能卖个好价钱!”看到科技特派员上门开展服务,家住达呼店镇红旗村的农户苏桂华喜上眉梢,在她眼里,科技特派员既是“田秀才”“土专家”,又是“致富能手”。

王彦华是梅里斯区的一名科技特派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基层农业推广单位工作,致力于农作物技术推广、农作物实用技术研究及培训工作,30年来从未间断过。近几年,为了改变梅里斯区玉米种植模式,他带领团队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玉米大垄双行通透密植栽培技术,不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全区推广面积36万亩,总增产值2500万元。

梅里斯区是齐齐哈尔市近郊区,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下派引进与自身培养相结合的人才体系,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制度,把科技特派员专项计划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全区各行各业中选派27名优秀人才下派到各乡镇,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科技保障。

梅里斯区人才发展与服务中心不断拓宽选派渠道,引进6名市级科技人才,把创新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与本土中小微企业中,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围绕梅里斯主要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先进实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应用服务。(杨杨)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