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组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 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1年10月2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5日电 为切实提高农民生产技能,提升农作物产量,促进村民持续增收。近日,农发行依安县支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走进富饶乡兴信村,组织举办了“水稻病虫害防治培训”,20余名村民参加现场培训。

工作队以关注民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群众出点子、找路子,突出解决农民群众劳动技能低下等实际问题。经过走访了解,村民普遍存在增收渠道少、专业技能素养缺乏、就业增收门路少等实际困难,为解决这一困境,在农闲之际,农发行依安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稻谷瓜果蔬菜种植、病虫害预防技能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两部分,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工作队专门邀请了依安县农业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为村民传授稻谷种植实用技术和选种、浇灌、栽培、防病虫害等实际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使农民群众真正掌握了一技之长,切实解决了部分农民群众的技能缺乏问题,进一步为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门路的拓宽奠定了基础。(王莹、邵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