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佳木斯市级领导下沉一线督战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堡垒

2021年10月3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佳木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分别下沉到包保地域和防疫一线进行检查督导,深入实地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强堡垒。

此次督导按照佳木斯市全域进入为期7天应急管控状态的《通告》要求和10月27日佳木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工作部署,结合《细化落实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通知精神,通过台账式跟踪、列表式推进,对各项工作和环节进行督导落实。

据了解,10月30日上午,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先后到向阳区胜利路疫情防控服务站、郊区红旗路疫情防控服务站,查看人员配备值岗、应急力量准备、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市公路客运总站、火车站,查看入站检查、乘客购票、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向阳区佳丰社区、万力社区、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风险人员排查、集中隔离闭环管理流程、居家隔离监测服务等情况。

王秋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警觉,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从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隐患漏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防控措施上提一级、防控力量下沉一级,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外防输入”攻坚战、持久战。

其他市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对风险排查情况、隔离管控情况、能力提升准备情况、指挥体系运行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并深入到文化旅游场、公共场所、卡点哨点等重要领域,对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再提高、排查工作再快速精准、隔离管控再规范、应急能力再达标、社会宣传力度再加大、疫苗接种再推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王莹、丁兆勇)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