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各级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2日15:36 |
小字号

9月19日,团市委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集中宣传日活动,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宣传、再排查、再动员。全市团的领导机关全体团干部,各级团属组织成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483人参与。

市、县两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向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申领任务。团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宣传日活动形式,坚持问题导向,确定19日当天,组织工作力量进入全市44家商超,在入口处设置宣传排查点,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积极排查免疫空白人群。

团市委机关率先垂范,负责万达广场宣传排查任务。书记班子带头,31名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同时,组织市青少年宫干部职工、市青年商会会员代表56人,在万达广场大门、超市入口、地下停车场客梯入口等14个点位设置宣传排查点,从9点半开店到21点闭店,全时段开展工作。市青联负责百货大楼宣传排查工作,23名青联委员参与。全市各级团组织统一行动、同频共振,组织力量深入本地重点商场、超市等,开展各类不同形式的宣传排查工作。在中心城区的万达广场、百货大楼、大商新玛特,以及北三区的三家大润发超市等六处人员集中商超,实现了工作力量全覆盖。全天累计服务时长1255个小时,全市共排查出未接种疫苗者735人。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迅速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带头接种、应接尽接。依托共青团组织化优势,通过团属新媒体矩阵,制作《科学防疫歌》等原创作品,积极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号召全市青年群体主动接种,构筑免疫屏障。各级团干部积极主动作为,下沉社区参与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排查、电话筛查工作,为基层组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助力。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针对排查出的空白人群,积极帮助对接疫苗接种。同时,针对团干部及近亲属、青年学生个人及家庭成员、各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所在单位、企业员工及家属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与动员,全面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高路平)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