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坚持四项举措 时刻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4日15:09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坚持隐患排查、严防严守、宣传引导、协同作战,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全警闻令而动,时刻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坚持隐患排查 消除防疫盲区死角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建华公安分局社会面防控警力立即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辖区防疫隐患排查中,对各类营业的行业场所开展全面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敦促商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经营者关注齐齐哈尔市政府发布的公告并严格遵照执行,日常经营过程中坚持落实“防疫四宝”,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确保企业员工及顾客的健康安全。

坚持严防严守 严把鹤城防疫关卡

根据当下省内及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新形势,建华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在延续“内紧”的同时,持续强化“外严”的管控举措,公路卡口恢复24小时值守勤务,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开展严格的防控工作,严守鹤城大门。在铁路负责运转工作的民警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及各街道单位,开展流调及转运工作。

坚持宣传引导 树立科学防疫意识

为克服群众麻痹大意思想,建华公安分局坚持大范围、多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民警适时调整宣传形式,在不影响各类行业场所经营的情况下,除延续巡控警力开展流动宣传、防疫卡点定向宣传以外,增设了警民联系群防控宣传以及自媒体平台防疫动态、举措、政策推广宣传。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平安鹤城5+N微集群”的优势效用,推送防疫相关公告、通知和实时动态,让群众及时充分地知晓政府关于防控的新举措;对网络上出现的不实信息及时辟谣,有效防止居民恐慌、避免谣言扩散。

坚持协同作战 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建华公安分局十分注重各警种间、警民间以及分局与各单位间的密切协作。针对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公路卡点,抽调各警种力量投入开展核查工作,与全市各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卫生防疫部门密切对接,确保防疫全链条紧密相连;针对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与各企事业单位形成防疫沟通联络机制,及时进行信息交互、预警提醒,全面排查防疫隐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有效;抽调精干警力迅速组成防疫队伍,开展集结拉动演练,确保队伍随时可执行防疫紧急工作任务。(王志、刘志雁)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