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发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实施方案

2021年11月05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5日电 (王莹)为进一步落实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推动证照、办事材料、数据资源共享互认,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近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印发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对电子证照制发、应用工作进行了细化。

《实施方案》将黑龙江省电子证照推进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重点推进71类常用证照归集;二是全面推进各类证照归集,推广电子证照应用、共享。

《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各中省直部门确定本行业涉及各类电子证照的汇聚、对接方案;对本行业可统一的证照作出统一规定;牵头完成垂建系统与一体化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相关要求完成电子证照汇聚工作,归集、关联与企业和群众相关的电子证照、申请材料、事项办理等政务服务信息并形成相应目录清单,持续提高办事材料线上线下共享复用水平。《实施方案》提出电子证照应用工作要围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免交纸质证件、做好办件场景融合、推动线下大厅受理电子证照用证事项等方面展开,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实现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证明多等问题。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