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时令蔬菜、鲜肉、中药 黑龙江各地援助物资陆续运抵黑河

2021年11月06日22: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全省各地的驰援物资不断运抵黑河。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1月6日电 (杨雪楠、韩婷澎)自10月27日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后,黑龙江省边陲城市黑河正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8日全省多地将迎来强降雪天气,黑龙江省各地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黑河物资供应。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根据黑河市提供的需求清单,大庆、齐齐哈尔、绥化等市(地)迅速调度食品蔬菜,调集人员和车队,争分夺秒,赶在降雪天气阻塞运输之前,将物资运到黑河。

11月5日24时,40辆满载600吨蔬菜和防疫物资的大货车在警车护送下,满载大庆市民对黑河市民的祝福,在夜色中从大庆驶向黑河。车队出发后行驶到林甸县附近时,天空就开始飘起了雪花,一路上风雪始终没有停止,为确保物资尽快送到目的地,车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顶风冒雪行进,车速保持在70公里/小时,并于11月6日抵达黑河市指定卸车点。

齐齐哈尔市支援黑河的鲜肉正在装车。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按照部署,齐齐哈尔市紧急调运100吨猪肉运至黑河,支援黑河市民生活所需。11月5日晚,齐齐哈尔市紧急联系畜牧局调运1150头生猪进厂,全厂上百名员工连夜屠宰,11月6日15时,第一批载着50吨鲜肉的车辆已经出发前往黑河,当日晚些时候,第二批50吨鲜肉也将起运。

齐齐哈尔市支援黑河的鲜肉装车完毕,运往黑河。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下午社区通知下楼取补给,我家的箱子里有豆油、火腿肠、苹果、蒜苔、胡萝卜、土豆、洋葱,还有的邻居说有甘蓝和西葫芦。”黑河市爱辉区居民范先生介绍,11月6日,他和邻居们都收到了一个装满生活物资的纸箱子,这是绥化市及其周边市县为黑河市居民分装的8万箱家庭生活物资综合包。每箱装入豆油、火腿肠、苹果、甘蓝、土豆、圆葱、西葫芦、蒜苔、胡萝卜等,至少可食用5天。

北大荒集团支援黑河市的物资抵达黑河。北大荒集团供图

黑河本土疫情发生后,北大荒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与黑河市委市政府对接,并迅速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和车辆人员加紧组织米、面、油、乳等各加工企业筹备物资发往黑河。

10月29日,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筹备饮用水2000箱,连夜将物资运往黑河市和五大连池市的抗疫一线。

11月2日,北安分公司紧急加工6万斤有机面粉运抵黑河。

11月4日凌晨,满载着5吨“九三”非转基因食用油、5吨北大荒大米、2500件完达山纯牛奶的运输车辆驶出哈尔滨,发往黑河。 11月4日下午,九三分公司捐赠900箱豆都双孢菇酱、500箱建边古驿山野菜挂面支援黑河…….

据了解,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制作了包括中药香囊、中药代茶饮、莲花清瘟胶囊等11种中药和医疗用品的医药包4000份,也起运发往黑河。

为了确保运输过程中不发生疫情蔓延,黑河市将接卸地点选在城郊,尽量减少与黑河市区人、物接触,同时对分包、运输、装卸等各环节提出防疫要求,避免疫情传播。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