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今年累计向嫩江放流927万尾鱼苗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1月08日09:08 |
小字号

水能养鱼、鱼能净水。日前,随着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人员在嫩江齐齐哈村段投放13.5万尾鱼苗增殖放流,今年,齐齐哈尔市各地农业农村局从有效改善鱼类种群结构、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角度出发,已陆续向嫩江放流927万尾鱼苗。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连续通过禁渔期广泛宣传和执法行动以及增殖放流活动,引导广大渔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养护好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环境。

据了解,今年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泰来县、富拉尔基区、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等沿嫩江县(市)区通过开展2021年增殖放流活动,已陆续向嫩江放流鲢鱼苗、鲤鱼苗、草鱼苗、鲫鱼苗共计927万尾,在以实际行动增殖水生生物,切实做好嫩江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鼓励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到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邵常媛 记者 梁辰)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