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迎风战雪保畅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0日09:24 |
小字号

从11月8日夜间开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迎来暴雪大风天气,全区人民的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都受到了较大影响。雪情就是命令,富拉尔基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应对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机关企事业单位、两乡八街、临街商服业户和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迎雪而战,打响了一场全民保畅通清雪战役。

降雪后,富拉尔基区委书记杨文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玉江赶往应急指挥中心,对暴雪天气民生保障问题进行指挥调度。同时明确,由主管区领导和城管局集中调度全区机械设备和社会力量,尽快疏通区主干路向次干路延伸;交警大队对大型清雪设备畅通运行提供保障支撑;应急局持续动员企业设备投入全区清雪工作;交通运输局加快疏通过境路、城乡路积雪;各大民生企业做好各类应急情况处置工作。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富拉尔基区清雪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预案,全力保障城区道路畅通。为加快清雪进度,环卫部门580余名环卫工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参战,出动全部清雪机械力量,奋战在和平路、红岸大街、向阳大街等各条主街路。

在这场清雪战役中,中国一重出动3台铲车,协助清除和平路西段、建华东街、建华西街、厂前路、富江路和交通街积雪。建龙北满特钢出动一台铲车,协助清除红岸大街南段积雪,区企融合共同抗击风雪。

8日夜间,富拉尔基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各中队开展高空牌匾、公交站牌和路旁树木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9日上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班后积极组织清雪,城区主干道临街商服业户主动清理门前积雪,街道社区动员网格长、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清理住宅楼楼前积雪,各物业公司调动设备和人员,清理小区道路积雪,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该区两乡各村干部和广大农民也积极行动起来,清冰雪、保畅通、保生产、保民生。在富拉尔基区长青乡,各村迅速行动,出动村干部、党员和村民100余人,对棚室、村庄道路等地方积雪进行清扫,并对辖区所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鳏寡孤独人员的取暖情况,有效应对强降雪天气。

风雪严寒,红岸有爱。富拉尔基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无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免费矿泉水和烧水热饭服务。目前,该区共有区总工会设立的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8个,爱心助困协会发动个体工商业户成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100个。(王一冰)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