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1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9日电 (韩婷澎)1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正式挂牌成立。

根据中央编办通知要求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黑龙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负责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体制成立22年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事故死亡人数由2002年最高的425人减少到2020年5人。截至目前,47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142个月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有力地保障了煤矿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极大地促进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黑龙江局表示,将以本次改革为抓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新机构的新优势,展现新机构的新面貌,培养新机构的新作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