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中俄两大界江全线进入“流冰期”

2021年11月22日08:1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两大界江全线进入“流冰期”

黑龙江、乌苏里江水域抚远段开始跑冰排。记者 郭俊峰 摄

随着气温骤降,近日,黑龙江、乌苏里江水域抚远段江水部分封冻,这也标志着中俄两大界江全线进入“流冰期”。

据了解,黑龙江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有针对性地制定《“流冰期”边境管理工作方案》和具体防范措施,明确各级分工,积极做好冬季“流冰期”边境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边境民警们结合辖区边民的素质现状和边境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组织各边境派出所管边民警深入辖区边境一线村屯进行实地巡逻、走访宣传,向游客、边民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积极宣传边境地区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游客在观光期间注意安全、不冒险登上冰层拍照。

进入“流冰期”以来,边境民警共开展巡逻清查活动43次,帮助渔民将辖区91条作业船只转移到家中,组织宣传活动9次,向边民共发放宣传单880余张,为辖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86个,受教育群众近2000余人,管控效果显著。(李芮霖 韩睿 记者 孙海颖)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