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动”起来“热”起来“常”起来 双鸭山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1年12月08日08:08 |
小字号

“动”起来,“热”起来,“常”起来。近一段时间,双鸭山市从“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授课、高效能推进”三个方面着手,迅速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分6期对全市946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让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市掀起新高潮。

高站位谋划,统筹安排部署,让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动”起来。市委明确提出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实行市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部长“双把关”制度,严格审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突出鲜明主题和培训重点,促使教育资源投放更精准、实际效果更突出。市委副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上作开班式讲话,从政治上着眼、从大局上审视,提出“政治责任、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精神”五个方面学习要求,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高质量授课,突出需求导向,让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起来。紧密结合全市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大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更加注重教育培训内容的精准性、有效性。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和两名市委党校副校长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为理论教学内容进行线上辅导,开展两次分组研讨。各县(区)、各市直部门跟进抓好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工作,坚持把组织要求、岗位需求和干部诉求有机结合。宝清县采取深入村屯的方式,将全会精神化为“家常”,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高效能推进,从严抓好落实,让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常”起来。市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级带动一级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集贤县采取集体领学、分组研学等形式带动广大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并立足本职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健全完善督学促学机制和培训成果转化机制,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监督管理,选派科级干部和市委党校教师“线上”全程跟班督导,建立学习档案和干部教育培训数据库,培训结束后,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跟踪领导干部学习成效,实现干部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各级干部中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记者 杨军 李莹莹)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