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鸡西市分行108亿元贷款护航秋粮收购

2021年12月08日19: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韩婷澎)农发行鸡西市分行主动作为,做实做细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工作,截至11月末,累计投放秋粮收购贷款16.06亿元,支持收购粮食47.76万吨。

据介绍,该行主动加强与粮食局、中储粮的沟通联系,配合认定委托收储库点62个,做到收购网点全覆盖。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在有效防范风险的情况下,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入市收购,努力扩大市场份额。

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信贷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秋粮收购资金贷款调查审批,前中后台密切配合,提升办贷效率,根据今年鸡西地区粮食产量情况,向上级行申请108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鸡西地区秋粮收购,预计支持62户企业收购粮食420万吨,做到“钱等粮”。为保证企业粮食收购资金能够及时支付,通过网银和资金汇划实现7×24小时服务,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有效运用粮油远程监控系统、无人机查库、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粮食库存监管,核实库存品种数量。

该行结合实际制定粮食收购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疫情反复、暴雪寒潮天气等突发事件对收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实行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行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班子成员联系行制度,及时解决基层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秋粮信贷工作抓实、抓细、抓见效。

接下来,农发行鸡西市分行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渠道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转化为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擦亮农发行“粮食银行”的金字招牌。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