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18家企业成为黑龙江省第二批制造业“隐形冠军”

2021年12月12日09:0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家企业成为我省第二批制造业“隐形冠军”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厅获悉,近日,经企业申报,市(地)工信局推荐、专家评估论证和现场审核、公示等程序,哈尔滨艾拓普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被评为黑龙江省第二批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

黑龙江省于2019年11月28日印发了《黑龙江“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组织培育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计划到2025年,力争认定100户“隐形冠军”企业,建立“隐形冠军”企业数据库,进行重点培育,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2020年首批14家企业成为黑龙江“隐形冠军”。这些企业长期深耕细分领域,已经走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发展新路,成为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特色生力军代表,更是龙江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代表。

链接

隐形冠军企业:最早由德国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提出,是指那些不为公众所熟知,却在某个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明确战略,其产品、服务难以被超越和模仿的中小型企业。(记者 黄春英)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