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前三季度黑龙江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7.92亿元

2021年11月25日07: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黑龙江省在权限内加大减税力度,各地各部门狠抓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释放政策效应,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7.92亿元。

今年9月1日起,黑龙江省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和《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契税法授权事项的决定》,黑龙江省在税收权限内全力为市场主体减负,将全省契税税率统一下调至税法下限3%,即住房延续3%税率;单位承受住房、居民承受赠与住房,以及非住房、土地税率由5%下降至3%,预计全年为全省纳税人减轻契税负担15亿元左右。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行缓交税费政策,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以上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以上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此政策将有效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记者 孙思琪)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