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2月12日09:17 |
小字号

目前,哈尔滨市22个政府网站完成应迁尽迁,平台汇聚313类、近2T信息数据,形成了全市政府网站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行监管、分级维护的“四统一分”建设管理模式,实现了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的目标。

作为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城市,哈尔滨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建成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先后构建全市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互动交流平台和政务服务总入口。全市61个区县和部门在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建立各自政务公开站点,统一对外发布政务信息。各区县(市)政府、各市直单位利用全市网上互动交流统一平台,及时解决百姓诉求,形成全市“多口受理、统一分发、分级回复”运行体系。在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哈尔滨市政府门户网站取得副省级城市第5名、省会城市第7名的好成绩。道里区、香坊区、道外区政府网站跻身全国区县(市)100强网站。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把工作重心由“打基础、保运转”转向“创特色、提品质”,力争把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王秀婷 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