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书记宋阳:为建设现代化新建华筑牢坚实基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5日16:49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紧紧围绕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建华筑牢坚实基础。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如何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给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应考之案”“建华答卷”,这是建华区委书记宋阳一直以来努力探索的一个目标。

宋阳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指导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行动指南,立足“两个百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建华区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主线。重点实施“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文明、法治”六个新建华的发展战略举措,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开启建华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在抓产业上项目方面,宋阳表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五年来,建华区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累计完成投资44.6亿元。引进河北华凯集团投资重启腾翔铸锻造产业基地项目;蒙牛乳业完成三次技术升级改造,新上两条智能高速生产线,日处理鲜奶达到1200吨;全区电商企业发展到165户;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0户,年产值实现47.2亿元。

在位于建华区的省百大项目北苑精密铸锻造产业园建设现场,笔者看到,虽已入寒冬,但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宋阳说,这个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目前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带动就业近千人。围绕百大项目壮大产业链建设,利用向上争取的8000万元债券资金,高标准建设了3栋3万平方米的精密铸造工业地产项目,成功签约了8户精密铸造企业,签约总金额4.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总产值12亿元,年可实现税收7000万元,解决就业400人。

建华区健全党建引领网格化的服务管理机制,深入实施区域管理筑基工程、网格党支部“三化”工程、“12345+N”治理工程,全面优化区域治理框架,科学整合网格治理资源,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对全区行政区划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增设街道办事处2个,重新划分居民网格297个、网格党支部234个,组建1284人的网格服务队伍。累计受理群众各类诉求17462件、办结率97%,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大幅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受理群众诉求的办结率达97%。

宋阳说,建华区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方向、稳大局、促落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书写好建华区现代化建设的新答卷。(张云志)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