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预算动员会议暨预决算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龙江交投  
2021年12月15日11:16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全面预算在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加强风险管控中的重要作用,做好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工作,12月13日,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预算动员会议暨预决算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审计师、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全体职工,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一千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沈翎对集团开展全面预算进行培训。沈翎结合中国五矿集团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需要、全面预算管理的核心、全面预算管理如何组织实施以及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关键要素等内容。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洋指出,集团第一次开展全面预算工作,集团上下要抱着务期必成、攻坚克难的态度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切实完善预算指标体系的设置,建立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妥善处理预算工作开展中的各种问题,通过开展好全面预算工作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保障集团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就扎实有效开展全面预算管理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提升预算思维,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充分认清战略引领性、统筹联动性、系统拉动性和主观能动性。第二,要把握核心要义,解决好“怎么算”的问题,切实做到全面统算到位、超前测算到位、重点优算到位、精打细算到位、多方共算到位、严格核算到位。第三,要强化刚性约束,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特别是要强化动态管理、组织管理、预警管理、考评管理和闭环管理。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发表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集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事业平稳发展,朝着打造国际一流产业投资集团的宏伟愿景坚定迈进的关键之年,既需要产业发展不断提档升级,在改革创新中破局开路,也需要不断完善管控模式,以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为手段,加强预算的刚性约束,促进管理提升。集团上下必须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要意义,自觉夯实做好全面预算管理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尚云龙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全面预算管理组织体系;二是要树立全面预算管理理念,突出战略引领与价值导向;三是要积极推动对标管理,突出做强做优;四是要坚持高水平起步,为集团可持续发展夯基垒台、筑实根本。

尚云龙表示,2022年是集团启动全面预算管理的第一年,希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企业经营的客观情况为基础,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结合专业部门提出的意见,不断完善各项生产经营预算指标,完善经营活动中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为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奠定基础,为企业标准化成本的建立提供依据,为经营层的决策提供坚实保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财务产权部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方案、2022年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方案,同时对集团全面预算底稿填报业务进行培训,为集团预决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