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哈尔滨市双城区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2月20日20: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 (杨雪楠)近日,哈尔滨市双城区31家单位主要领导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所列内容及群众需求和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承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双城发布”公开发布,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的监督力度,倒逼有关部门认真对待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推不脱,马上办、即刻改。

双城区党政干部主动“下访”,到群众中间宣讲党史的同时,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供暖、供水等民生领域,仔细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跟进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努力做到发觉在早、处置在小、效果要好。区检察院、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分别在公众场所设立接待台。由主要领导带队,现场接待群众诉求。

双城区群众反映城区街路人行道破损严重,行走不方便,区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踏查,了解情况,制定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维修城区破损路面4638平方米,铺筑人行步道板1030平方米,维修更换路缘石500余块 ,新建盲道板8960平方米。

据悉,双城区领导班子坚持定期走访经开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及发展过程中所需所急,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先后帮助多个企业解决问题10余项。区投促中心为企业提供服务70余次,解决了十几家企业的生产难题。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