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着力打造科研和育人高地

2021年12月24日07: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张巍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着力打造科研和育人高地

2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赴哈尔滨工程大学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望联系服务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听取推动黑龙江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巍参观了纤维集成光学等实验室,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国家“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肩负着打造“国之重器”的使命和责任,希望传承和发扬好“哈军工”精神,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巍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姚郁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迫切需要强大的人才底蕴作为支撑,希望哈尔滨工程大学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精神,矢志创新、科教报国,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张巍介绍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就军民融合、校地共建、引留人才等问题,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调研过程中,张巍走访看望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委干部,勉励大家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盛季轩 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