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深圳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前沿效应日益凸显

2021年12月14日12: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4日电 (杨雪楠)2021年至今,位于深圳的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通过招商窗口前移、主动对接、服务先行,拓宽了招商渠道,加快了项目洽谈的成果转化,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的前沿效应日益凸显。截至目前已举办粤商会、行业协会经贸交流等活动20场,签约项目5个,储备项目85个。

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园经济中心的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设立于2020年11月15日,由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负责开展招商服务工作。代表处负责人介绍,商会和行业协会集聚了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百强企业,定期与这些商业团体举办交流活动,是开展精准招商的重要方式。

“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的宣传推介很有感染力,新区的‘五区叠加’很有吸引力。”在近日举办的深圳行业协会招商合作交流恳谈会上,来自深圳黑龙江商会秘书长吕晓明给予新区高度评价,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黑龙江商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等10余家行业协会的企业代表畅谈新区的比较优势和强劲的发展态势,谋划符合新区主导产业方向的招商构想。截至目前,新区展示服务中心共举办粤商会、行业协会经贸交流等活动20场,接待到访政府机构、企业180余家、近2000余人次。

以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为窗口,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一方面把企业家“请进来”,一方面积极谋划“走出去”,登门拜访企业,调研企业诉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项目引进计划。

根据哈尔滨新区的产业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详细梳理了粤企招商目录,储备产业项目85个,制定拜访计划,为企业做好行业市场分析、生产要素成本分析、未来发展预测,让企业感受新区专业的招商服务。经过积极努力,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促成了深圳市比科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水海纳水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约项目5个,走访华为、丰农控股、比亚迪、大族激光、中兴通讯、优必选等知名企业60余家,与企业建立良好的经贸交流伙伴关系,为下一步推动产业项目签约奠定基础;与哈工大、哈工程深圳校友会建立密切联系,邀请龙江校友企业家返乡创业。

在开展精准招商的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还积极帮助新区内的企业——哈尔滨国力电气有限公司对接华为,帮助哈尔滨新光飞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深圳高质量发展促进会,为区内企业拓平台,促发展,为深哈两市企业互动共赢搭建平台。

“新时期的招商引资,不仅要比惠企政策、晒营商环境,更要拼专业的招商服务,为企业分析市场、孕育商机。”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总经理冯海波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的“一号工程”,提高项目谋划的前瞻力、项目对接的洞察力、项目洽谈的成功率,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要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各商会、行业协会合作的粘度,拓展深圳企业家的“朋友圈”,提高举办大型、高质量招商洽谈会的密度,瞄准知名的“专精特新”产业企业和新型数字经济产业企业,招大引强、助力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