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12月15日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

2021年12月1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6日电 (张齐)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2021年12月15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道里区1例)。

截至2021年12月15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3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自2021年12月15日24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果戈里大街58号院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陕西西安、安徽宿州新发本土疫情,国内现有12个高风险地区,51个中风险地区,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黑龙江省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