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不断取得新突破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2月28日08:39 |
小字号

日前,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根据《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正式通过包含齐齐哈尔市拜泉县5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在内的31个完成创建期建设的基地验收,批准其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此外,在刚刚公布的第二十六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单位名单中,富裕县4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也正式通过初审和复核程序,进入创建期。

齐齐哈尔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也是全国著名的绿色食品生产大市。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齐齐哈尔市将农业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重要抓手,是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的有效途径,也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迫切需求的具体措施。近年来,按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总体定位,基地建设标准不断提高,累计有19个通过验收以及正处于创建期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共计1206万亩,约占全省基地总面积的五分之一,有效保障了相关企业加工生产的优质原料需求。截至目前,全市绿色食品认证数量达到459个、有机食品数量25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14个,“两品一标”持续稳定增长,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达到102家,年加工绿色食品200多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亿元,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在“十四五”期间,齐齐哈尔市将继续依托资源优势,深挖农畜产品普遍具有品质优良、绿色安全、营养丰富、适合精深加工等显著特性,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基地、抓认证、拓市场、强监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加快绿色食品开发步伐,并将继续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品牌影响力、扩大知名度,让“绿色食品之都”品牌叫响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梁辰)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