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在运动中绽放冬季精彩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2月30日11:02 |
小字号

进入冬季的鹤城,虽然已是天寒地冻,但仍然阻挡不了鹤城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脚步。面对零下20多度的气温,他们不畏严寒,脚踩着冰刀、挥舞着球杆、抽打着冰尜……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演奏着令人欢快的冰上旋律。

专注运动,青春永不老

27日10时,记者来到嫩江公园东侧劳动湖面,冰面上已有20多个市民正在运动,滑冰的、打冰球的……虽然一个个冻得满脸通红,甚至流出了鼻涕,但大家还是一刻不停地坚持着。

在冰面上有个临时组建的冰球团队,他们大多数“队员”看上去都上了年纪,中老年人居多,但他们仍然身手矫健,动作敏捷。

“我天天都来,一天打两个多小时,浑身得劲。”冰面上,一个身穿蓝色球服、飞奔持球的“选手”,动作快速得像个小伙子,可谁成想,他已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了,大家都叫他“老张”。老张家住畅心园小区,别看这路途看起来不近,但用时可挺短。“我每天都骑着山地车过来,就当是赛前热身了。”老张告诉记者,每天骑骑自行车、打打冰球是他最放松的时刻,坚持了五六年,感觉身体比从前硬实多了,心情也特别愉悦。

组团行动,大家一起嗨

休闲的周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玩玩冰雪,岂不是很嗨。

26日,劳动湖冰面十分热闹,冰上自行车、冰车、滑冰……设备种类多多,欢乐也多多,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好好享受大自然赐予鹤城百姓的珍贵礼物。

“妈妈,快点推,真好玩儿……”冰面上,三轮自行车成了孩子们的首选,他们穿着鲜艳的羽绒服,开心地骑着小车,家长们就在一旁保护着,胆大的孩子还会跟旁边的“骑友”比赛,看谁骑得快,笑声、追逐声让人听起来就开心。

“平时工作忙,周末带孩子出来玩玩。”徐艳萍和丈夫特意带着5岁的女儿佳佳参与冰雪运动,“孩子还小,滑冰之类的运动还不会,但是让她骑骑车,也是对冰雪运动的一种接触,以后孩子大了也会让她学学滑冰,这东北小孩,特别是咱齐市小孩,必须得会冰雪运动啊!”

有益身心,充满正能量

对于冰雪运动爱好者来说,如此平整光洁的冰面,就是大家冬季的运动乐园。在三中附近的劳动湖冰面上,又是一伙儿抽冰尜“健将”,他们挥舞着大鞭子,抽得冰尜嗡嗡作响,一人一块地方互不打扰,抽得叫一个开心。

看着转不停的冰尜,“健将”们还得空唠唠嗑,天气冷,但人心暖。有了冰雪运动,老人们也不用“猫冬”了。

“这天儿是冷,但活动活动,跟大伙唠唠嗑,也比在家干待着强啊!最主要的,有个好身体,儿女也不用惦记。”每天都出来锻炼的刘建强今年73岁,精气神儿十足,他说他原来有心绞痛,身体很不舒服,自从玩起来都没住过院。“虽然时间不长,但坚持下来,感觉每天都充满了力量,这就是正能量啊!”刘建强说,在冰面上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冰友”,一天运动运动,大家交流交流,这日子多美啊! (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