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龙煤鸡西矿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并网发电

2021年12月3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1日电 2021年12月30日,龙煤鸡西矿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并网发电启动仪式在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举行。

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在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发展过程中,将把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发电项目打造成龙煤集团新能源产业的品牌项目,积极构建“一体两翼、协同集群、链式发展”产业格局,充分利用关闭退出煤矿闲置土地、棚户区治理区域,建设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180万平方米,总投资5.1亿元,预计服务年限25年、利润总额3.6亿元。日前,一期10兆瓦正式并网发电;预计2022年底前,实现50兆瓦并网发电。

龙煤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了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龙煤转型发展支撑产业,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产业转型发展思路,并付诸实施。目前,鹤岗、七台河矿区已经完成风光微电网项目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双鸭山矿区“源网荷储”和“风光火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及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正按照“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发展方向全力推进。

下一步,龙煤集团将在双鸭山矿区开展“风光火储”多能互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前期工作,积极建设国家老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基地。同时,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科学分析废弃矿井的地质条件,开展废弃矿井抽水蓄能项目的研究。(杨雪楠、辛海全、鄂俊光)

图片由龙煤集团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