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贾玉梅视频慰问“时代楷模”刘永坦

2022年01月30日08:1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贾玉梅视频慰问“时代楷模”刘永坦

2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通过视频慰问“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转达中央宣传部对“时代楷模”的诚挚慰问,代表省委向刘永坦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贾玉梅与刘永坦院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他和团队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敬意,对刘永坦院士的科研事业致以诚挚祝愿,并介绍了全省各界特别是广大学子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热烈反响。贾玉梅表示,刘永坦院士许党报国、勇攀高峰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令人敬佩,是黑龙江的自豪和骄傲,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和榜样。全省上下要关心科技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做好人才扎根龙江、奉献龙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向刘永坦院士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刘永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从事科研工作六十多年,致力于推动我国雷达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突出贡献,曾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评为“最美奋斗者”,202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称号,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记者 徐佳倩)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