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色力村:村民变股民 喜领分红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30日11:50 |
小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龙江县华民乡色力达斡尔族村举行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的首次股权分红。

当天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但分红现场依然能够感受到群众火一样的热情。随着喧天的锣鼓声,村民们陆续登台领取分红,色力达斡尔族村共向全村2908名股民发放2021年村集体剩余收益92000元,让村民们看到了“摸得着”的股份红利,拿到“红利”后的村民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龙江县华民乡色力达斡尔族村现有909户、2964口人,常住人口2430人。2018年7月,色力达斡尔族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集体经济成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股民2908人,所有成员占6850.1股,村集体占股2283.7股。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龙江县华民乡党委政府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通过“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盘活集体资源,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色力达斡尔族村党总支书记张志伟介绍说,色力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以来,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通过发展水稻种植、特色养殖,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让色力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2021年村集体经济实现了“由负转正”,剩余总收益91338元,本次村集体分红22837元,剩余的68501元分给所有成员,平均每股10元。

村民赵雪仪高兴地说:“我们虽然分红不多,但却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李福山、栗岩岩)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