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黑龙江网信办
2022年02月10日22:31 |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第212次省委常委会议、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暨省网信专家咨询委专家资政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网信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网信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谭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六个坚持”工作方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中央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龙江网信战线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强化舆论引导、强化综合治网、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全年网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全省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强化党建,严守纪律,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会议要求,要从紧扣主题,进一步巩固网上阵地;抓住主线,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坚守主责,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聚焦主业,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争作主力,加快推动信息化发展;担当主角,建强网信队伍等六个方面推进网信工作有效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人民网及安天科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兼职副主任,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驻黑龙江频道,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省网信专家咨询委专家、互联网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省委网信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属地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在各市(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