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喜获1430辆海外大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10日11:22 |
小字号

坦桑尼亚当地时间2022年2月8日上午10:30,中车国际公司、齐车公司与坦桑尼亚铁路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坦桑尼亚1430辆中央标准轨铁路货车供货合同。根据合同要求,齐车公司将为坦桑尼亚铁路公司制造完成1430辆铁路货车。这是齐车公司今年获得的首批产品订单,是中国中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成果。

本次签约的1430辆铁路货车将运用在坦桑尼亚正在修建的中央标准轨铁路。该铁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及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周边国家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铁路建成后,将提升坦桑尼亚交通运输能力,大幅降低内陆地区运输成本。

自上世纪70年代的援外项目开始,中车齐车公司已陆续向坦赞铁路提供敞车、棚车等多种车型近1500余辆,为坦桑尼亚乃至东非的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中车齐车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坚持探索营销模式创新,推出从单一产品到“产品+”一揽子解决方案,已累计向肯尼亚、哈萨克斯坦、蒙古、沙特、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铁路货车近12000辆。为肯尼亚蒙内铁路提供铁路货车维保服务,同时为哈萨克斯坦巴尔哈什车辆段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此次签订的坦桑尼亚1430辆铁路货车项目,将持续扩大中国中车在东非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对于打造“东非示范区”的品牌效应意义重大。作为中国中车铁路货车业务板块的领军企业,齐车公司将乘势而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刘廷禄、贾立壮)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