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安分局“三最举措”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14日15:05 |
小字号

为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沙公安分局结合冬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以冬季整训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扎实开展“决战”系列行动,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最优巡控,紧绷社会“治安弦”

春节前夕,龙沙公安分局全面启动社会面治安防控一级响应勤务,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单位、医院、车站、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部位的定点巡逻防范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前置到街头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做到及时有效发现、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各派出所和巡警大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工作优势,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和街道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工作;在中心城区,龙沙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同交警、特警设置联勤治安卡点开展治安盘查工作,加大对街面路面可疑人员和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营造高压威慑态势。

最严管控,拧牢治理“安全阀”

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排查发现各类矛盾纠纷,紧盯可能激化、引发事件的矛盾,切实落实风险评估、矛盾化解等措施,积极推动化解工作,将走访摸排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进行分类处理,提前谋划、及早落实各项矛盾化解措施,全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消除不安定因素。龙沙分局指挥中心全面启动每日警情分析研判机制,进一步提高对辖区警情整体情况掌握度,增强安保维稳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确保将问题隐患解决在早、处置在小。

最强支撑,守好治安“防范门”

为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由龙沙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相继开展了治安清查和防疫大检查行动,对“九小场所”开展全面的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督促各行业场所落实防疫举措和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进而消除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房建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