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月28日黑龙江绥芬河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一代密接人员

2022年03月0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日电 (韩婷澎)3月1日,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2月28日0-24时,绥芬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集中隔离管控筛查发现。现已转至定点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2月28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据介绍,绥芬河市第一时间对新增7名阳性检出人员进行流调排查,其中5人为铁路货场内的乌拉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业人员,与27日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系同事关系,7人均为一代密接人员。排查密接80人、密接的密接8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已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和全面消杀,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2月28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密接人员447人(其中密接191人,密接的密接256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实现应隔尽隔。

2月28日,全市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集84140人(含重点人群),除此7人检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4060份,其中阳性样本26份,主要是铁路口岸机车车体(挂钩、门把手、箱体等部位)以及涉事企业员工宿舍地面,其余结果均为阴性。3月1日正在进行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接下来,绥芬河市将继续做好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排查。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等重点风险人员,分级分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已离绥风险人员及时推送信息。

二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开展重点人群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抢抓时间排查风险人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传播隐患,与时间赛跑,坚决稳控住疫情。

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口岸畅通。加大对口岸内风险点排查,对进口货物和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控,不断优化完善在进口、加工、监管、流通等各环节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口岸畅通工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