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旅投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黑龙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3月0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3日电 (杨雪楠)3月2日,黑龙江省旅投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黑龙江公司签订“旅游+新能源”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省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本正,中国华能黑龙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向荣出席座谈会并参加签约仪式。

郭本正表示,旅投集团高度重视旅游+关联产业融合发展,集团正在谋划建设“渔光游小镇”项目,实现“渔业养殖+新能源发电+休闲旅游”相融合的一二三产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双方本次合作是旅投集团与华能黑龙江公司发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增强交流协作,重点在新能源光伏、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寻找契合点,为助力黑龙江省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先进典型案例,努力成为央地国企合作的示范标杆。

张向荣表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电力等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作为电力行业龙头企业,华能在火电、水电、风电、光伏等领域拥有领先的行业地位和专业的技术优势及管理优势,尤其是在项目运营建设中摸索出了一套成熟解决方案。此次战略合作是抢抓新能源产业在黑龙江省发展机遇,把握“双碳”战略机遇的一次强强联手,是推动“央地合作”的务实举措,是推进企业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的有力支撑。

座谈交流后,旅投集团与华能黑龙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由黑龙江省旅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