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春回大地暖 农业备耕忙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08日13:05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时节,为提早做好春季备耕工作,依安县全县上下都开始忙活起来。

“为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准备工作,目前我们合作社春耕所需要的种子、有机肥、机械这三大要素都已经准备完毕,就等着冰雪消融,土地开化后开始整地、起垄、下肥。”依安县太东乡沿江村田野合作社理事长徐付说。

今年,田野合作社规模经营的1.08万亩耕地将全面种植大豆。经计算,今年春季耕种共需要有机肥2000多吨,种子9万斤,目前都已经购买完毕。合作社的15台机械及配套设备也都已经进行了保养、调试和检修。

目前,全县备春耕工作已准备就绪。种子、农药、农膜全部准备完毕,化肥、柴油等相关材料正在逐步补充货源,可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全县农机具近4万台套,检修工作已经开始,预计3月底全部准备到位。(陈丹华、王木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