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中华老字号”已有32家

2022年03月10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自商务部2006年启动“振兴中华老字号工程”以来,黑龙江省共有32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这是记者9日从商务部召开的全国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获悉的。会上,省商务厅作为代表与河南、湖北、四川等6个地方商务部门就老字号工作情况作了书面交流。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等8个相关部门参会。

据悉,为了助推“老字号”企业发展,黑龙江省从政策资金支持、抓品牌促营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宣传推广四方面入手,推动“老字号”企业的振兴、创新、传承和影响力。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加快“老字号”经营模式创新,大力开展电子商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国有“老字号”体制改革,促进集团化发展,积极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激活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鼓励“老字号”龙头企业,采用股权认购、资本重组、商标拍卖等市场化方式,兼并整合低效“老字号”品牌。鼓励国有龙头“老字号”企业在沪、深、港等资本市场上市;强化“老字号”品牌宣传推介,拓展国内外市场,支持“老字号”企业参加各种博览会、展览会,推动“龙江老字号”企业“走出去”,积极为“老字号”企业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非商业性展会创造条件,宣传“老字号”优秀传统文化。(见习记者 王阳阳 记者 付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