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龙江老字号”再添30名新成员

2022年01月15日07: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九三食品、宾县白石烧鸡、连环湖渔业……这些黑龙江人身边的品牌,承载着无数人的记忆。近日,第五批“龙江老字号”名单出炉。30个龙江品牌通过企业申报、商务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后,被认定为“龙江老字号”。

“‘龙江老字号’企业是由省商务厅组织认定的老牌企业名称和产品品牌,从2007年公布首批名单开始,目前已经是第五批。”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龙江老字号”在认定上有一定标准,例如,其品牌创立须达到30年以上,能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并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龙江地域文化特征,具有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此外,还需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冬梅’在老百姓心中是口感的保证。”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兵说,“冬梅”商标最早于1981年注册使用,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冬梅”牌豆粉、豆奶粉、豆浆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入选“龙江老字号”我们非常激动。未来“冬梅”不仅要保住老品牌,还要持续做强做大品牌,将一直走在创新、发展的路上。

九三食品公司是一家具有先进的食用油生产加工技术和历史文化传承,地域特色鲜明,品牌优势突出的企业。此次成功入选“龙江老字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做好老字号对传统工匠技艺的传承和创新。(记者 付宇)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