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发展清洁能源 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体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14日13:40 |
小字号

日前,位于依安县富饶乡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已经复工建设。在施工现场,大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为持续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依安县依托齐齐哈尔市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建设契机,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全面推进风、光、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探索培育氢能产业,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体系,打造新能源基地。

“依安县富饶乡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总投资8.03亿元,装机规模达到100MW,安装32台风电机组。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计划5月末施工完成,8月末实现全部并网发电。”依安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波介绍说。

目前,该项目已与依安县政府签订了20万千瓦开发协议,并取得国家能源局10万千瓦风电平价项目指标。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达到3.2亿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年利税3000万元。(陈丹华、王木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