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宾县协合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为县域经济发展装上绿色“新引擎”

2022年02月11日21: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1日电 (杨雪楠)近日,作为哈尔滨市宾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建成投产。遍布宾县胜利、宁远、新甸、宾安等多个乡镇的58台“大风车”转起来,拉动宾县绿色新能源产业“加速跑”。

在宾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现场,一个个高大挺拔的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山顶,风机叶片随风转动。在胜利镇协合风力发电升压站中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对分布在不同区域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场内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和生产运行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监控,确保各风电机组的发电运行状况正常。

“该项目合理利用了风能资源,在风力的带动下,58台风车机组将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电力到国家电网,进一步优化了宾县能源结构,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经济发展。”宾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上网电量约615.983千兆瓦时,预计年销售收入2.33亿元,年利润可达0.35亿元。

风电产业是宾县优先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之一,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宾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发展,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精细化、特色化服务,厚植发展沃土,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积蓄转型发展新动能,促使该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实现了并网发电。2022年,哈尔滨风电机组叶片研发基地暨宾西开发区风电叶片产业园项目也已正式落户宾县。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7亿元,可上缴税金1500万元。“绿色发动机”已成为宾县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近几年来,宾县把厚植绿色产业摆上经济转型的头条位置,高标准规划发展蓝图,高起点招引大项目,高效率提供保姆式服务,绿色发展新动能持续涌现,‘绿色发动机’牵引绿色产业蛋糕越做越大,崛起的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产业。”县委书记李莹表示。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