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5日电 (杨雪楠)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深入贯彻监管机构和总行决策部署,全方位多形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开展诚信教育,强化企业诚信文化建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将诚信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有效加强对全行员工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教育培训,组织员工学习《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手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文件汇编》,夯实金融服务基础,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畅通投诉渠道,切实解决客户实际需求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各营业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渠道、投诉处理流程及消费者申诉渠道,倾听客户诉求,通过微信、电话、手机银行等在线调解方式畅通投诉渠道,逐步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做到投诉“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履行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

加强金融宣传,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有效落实《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切实解决老年客户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教育场景。线上通过自编动画视频、原创消保漫画及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消保课堂”等方式“以案说险”,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线下聚焦“一老一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微沙龙”活动围绕理性消费、理性借贷、防诈防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在营业网点电子屏播放“3·15”主题宣传海报,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耐心解答服务问询,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此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关注社会热点,深入社区、走进校园周边开展金融知识志愿者宣讲,切实帮助特殊群体甄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