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新区与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26日18: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6日电 11月26日,哈尔滨新区与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哈尔滨自贸区分行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获批成立以来,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参与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金融改革实践,于2019年11月设立了自贸区支行。为更专注、更专心、更专业地为哈尔滨新区及自贸片区高质量提供方式多样、产品丰富的金融服务,农行自贸区支行正式升格为自贸区分行。该行将充分结合哈尔滨新区发展定位,依托满足外汇业务的载体和资金跨境流动的需求,实现本外币合一账户,有效提升结算便利性,同时从提高审批权限、提供线上渠道、加强信贷支持以及提供差异化服务等多个维度、多种渠道加强金融服务水平。

据介绍,中国农业银行哈尔滨自贸区分行的设立对于进一步提升哈尔滨新区及自贸片区金融综合服务质效,加快区域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加强地方贸易结算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将充分拓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企业“尝鲜”政策红利,有效促进金融赋能“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该行成为哈尔滨新区内继工行自贸区分行、中行新区分行、交行自贸区分行设立后第四家由支行提档升格为二级分行的银行机构。(杨雪楠、金红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