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机场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22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 11月21日夜间,哈尔滨迎来强降雪天气。哈尔滨机场以雪为令,采取边下边清、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冰雪方式,及时清扫。同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工作。

11月21日21时降雪后,哈尔滨机场立即出动17台扫雪车对跑道、滑行道、停机坪进行清扫。因持续降雪,哈尔滨机场于22日0时01分至10时关闭。22日凌晨3时,哈尔滨机场采取边下边清、反复作业、反复清理等方式,进行不间断清冰雪作业,保证了机场准时开放。

针对飞机表面的积雪,哈尔滨机场机务部门提前对飞机表面进行了清扫,并实施飞机的除冰作业,以确保飞行安全。在哈尔滨机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哈尔滨经太原飞往三亚的3U8545航班于22日10时18分顺利起飞,航班陆续进出港。

截至22日12时,因降雪天气,哈尔滨机场取消航班43班。为此,哈尔滨机场各部门履职尽责、密切协作、主动服务,认真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了问询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并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机场红马甲志愿者主动协助航空公司维护现场秩序,为旅客提供指引、帮助等服务。哈尔滨机场调整和增配现场服务人员,重点加强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并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全检查和登机。同时,哈尔滨机场对航站楼内的温度等环境指标和饮水机、洗手间等保障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增加楼内卫生清洁频次,确保候机环境整洁、舒适。(王莹、仇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