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成立家长学校 助推家庭教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17日13:34 |
小字号

家校共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途径,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教育新生态,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全体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帮助支持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近日,讷河市雨亭街道城南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中,讷河市妇联和雨亭街道代表一起为社区家长学校揭牌,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并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引导孩子更好成长,开创家校共育新局面。

学生家长张秋雪表示,家长学校的成立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桥梁,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更提高了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铺就了一条宽广明亮的道路。以后会积极参加家长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掌握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

成立社区家长学校,目的是要引导更多家长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子女教育观念,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推动学习型家庭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家长们走进家长学校,为家长们提供便捷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探寻更加科学的家庭教育之路,实现共育新人的目标。

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滕艳丽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探索儿童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携手专业力量,把优质贴心的家庭教育服务送给广大家长,普及知识、传播经验,为实现每个家庭文明、和谐、健康、幸福的美好愿景助力加油。(闫艺丹、曲伟铭)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