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和盛乡:种红谷小米 过红火日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11日10:51 |
小字号

走进讷河市和盛乡万里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10多名工人身着白色工作服,称重、灌袋、装箱一气呵成,按照客户订单将一箱箱小米和杂粮装车发运出去。另一边,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忙着在电商平台上与客户沟通,接收着来自天南地北的网上订单。

和盛乡出产的红谷小米因其粒黄质优、米香浓郁、绿色有机、营养丰富,成为人们购置年货的首选。如今红谷小米已成当地农民致富的“金米”,现在正是杂粮销售的旺季,他们加紧赶工,为合作社农产品销售做准备。

据悉,和盛乡地处讷河市杂粮产区,走南闯北的合作社理事长马万里看到市场的好前景,利用土地优势,凭借专业成熟的种植经验,广泛推广绿色种植、生态种植,对杂粮全面推行小包装、精包装,成功注册“鑫盛祥”品牌,用良好的产品品质开辟外埠市场。

合作社广联客户,实现基地销售,先后与哈尔滨嘎布喀、北京天天优喔等10个公司签订了销售红谷小米合同,把“鑫盛祥”红谷生产合作社作为小米供应基地;又同哈尔滨田之雨儿童旅游发展公司签订合同,将合作社列为红谷小米供应基地;在此基础上,红谷小米还进驻北京200多家超市,这些超市每年能销售合作社60%的产品。

马万里创新销售模式,运用“互联网+农业”发展平台,与东北黑土网、云端蜂巢等电商平台合作,实现电商销售,突破了销售瓶颈,用品质信誉赢得市场,使特色的红谷小米不仅在省内成为抢手货,还远销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仅2021年一年,就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红谷小米3万盒,销售金额达30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杂粮外销受限,马万里转变了观念,借助网络直播平台,把家乡的红谷小米卖到了全国各地,为产品线上销售提供了新的渠道。

“我们生产的红谷小米,生产全程采用绿色种植技术,确保了小米品质,现在大家买年货礼品都图个健康嘛,红谷小米正好迎合了客户的需求。现在靠互联网,我们的红谷小米销售范围辐射到了国内外各地。”谈起销售的好前景,马万里满脸喜悦。近几年来,万里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土地生态优势,带动社员坚持打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品牌,这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小米生产和销售基地。

和盛乡新祥村村民罗凤金笑呵呵地说:“在这干活一天能挣100多块钱,几个妇女在这一起唠唠嗑,干干活,工作非常轻松,离家里又近,日子越过越好了!”通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踊跃加入合作社,抱团增收,和盛乡万里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为本地群众带来稳定的收益的同时,更为发展现代农业、品牌农业、高效农业作出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闫艺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