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老仲书记的“追星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3日11:28 |
小字号

“老仲”名叫仲长林,是龙江县鲁河乡四撮房村现任党总支部书记。他常说,自从有了星级化公职化细则,我的干劲更足了,年度工作目标更明了,工作思路更清了。星级化公职化好比一架梯子,让我带领村干部一步步攀登、一点点成长。

“土专家”驶入“快车道”

“四撮房村该向哪个方向发展?我们究竟该干点啥?”上任之初,这些都是困扰老仲的难题。老仲每每回忆时,都深有感触:星级化公职化是有效管理村干部的一道“法”,更是村书记工作的一件“宝”,让我驶入了个人发展的“快车道”,管理办法中的得星项,正是全年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做好这些工作我就能加星,我找到了“追星”的秘诀。2015年到2021年,他通过7年努力,成为9星级村党总支书记。

“老司机”握紧“方向盘”

龙江县先后推行“1+3”群众工作法及其升级版、“党建引领 三网融合”基层治理新机制、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这几项工作占百分制考核的50%。老仲坦诚地说,凡是县里创新工作,我都主动申请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先人一步,我要握紧“方向盘”,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牢记工作目标、对照负面清单,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从2019年至今,全村累计为群众代理代办生产、生活等事项23700余件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满意。

“田秀才”安上“新引擎”

2016年,龙江县响应全国号召,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纳入到了实施细则中,并且设定为“一票否决”性指标。为此,老仲又给自己安上“新引擎”,他说,这颗星加得不容易,村“两委”干部一边工作,一边建食用菌生产基地,还要带着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生产。通过产业带动,全村2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人均收入从识别初期的2500元左右增加到11000元。

“领头雁”增加“新动能”

脱贫摘帽后,龙江县委又将产业发展纳入实施细则。老仲若有所思地说,我要不断提升自己,增加“新动能”,抓住土地研究产业。2021年,村里收回100余亩机动地种植水稻,稻田里再养蟹,聘请技术员进行经营管理,年收入达12万元,较以往增收2万元;建设农业观光园,开设“乡村振兴大集”,销售庭院蔬菜等农产品,百姓增收15万余元;2022年,已有11户农户加入合作社种植,水稻种植面积达2300亩,产业发展有希望了,老仲书记的星级梦也圆了。(张伟超、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