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鹤城春回候鸟归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5日10:39 |
小字号

自3月初以来,齐齐哈尔市嫩江东百鸟湖880公顷的湖面上,陆续迎来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从起初的一两只达到如今百余只,最大集群20余只。刚刚迁徙回家的东方白鹳异常兴奋,它们相伴在茂密的芦苇丛中,捕捉鱼虾,觅食嬉戏;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小憩休整;有的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寻找搭建巢穴的乐园,建立栖息地繁衍生息。

过去,百鸟湖是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的氧化塘。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资金投入和治理力度,不断强化自然资源环境保护,使昔日污水塘变成了百余种候鸟栖息繁殖地。

据百鸟湖工作人员介绍,近三年间,百鸟湖吸引了东方白鹳、青头潜鸭、白琵鹭、苍鹭、白鹭、鸬鹚等百余种候鸟,来此栖息筑巢、繁衍生息,并且数量逐年递增。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鸟类专家组历时八个月,再次对百鸟湖四个季节的鸟类资源开展监测调查,发现整个区域有各种鸟类200多种,数量达50万只以上,并处于不断增长的态势。 (许兴业、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